中二老女人原姐

执笔落今生,岁月浸墨香

[叶修生贺48H/528 13H] 不语

原著向韩叶


下一棒 @喵喵颜MC


处理掉手头上的最后一个文件已经是过了下班点两个小时了。最近叶修经常加班,总局这边的工作可比他当初创建战队轻松多了,更何况叶修觉得自己一个单身没有夜生活的男人,加班什么的完全没压力。

随手关了办公室的灯,走廊里昏暗不明。等电梯的空隙里手机响了起来。

叶修看了一眼联系人后愉快地接了。

“嗯…记得…好,谢谢…嗯…不回了,加班…好,会吃的…周末回…嗯拜拜。”

自从去年退役到参加世邀赛后,叶修和家里的关系就逐渐缓和,到最后被电竞总局弄过去也不见他家老头子再说什么了。不过虽然同在B市,叶修却没有住在家里,他只是在总局附近租了间一室一厅的小公寓。

叶修只有偶尔周末才会回家看看,毕竟他也不小了,电话就更是很少会打了,然而今天是个例外。

今天是5月29日,他的生日。

之前的十年这一天里他没有回家,家里也没有电话。今年他依旧没有回家,却是有了一个电话。

电话里面很热闹,想来家里正在庆祝这一天,因为今天不仅仅是他的生日,也是叶秋的生日。

叶修微笑着发了个信息和红包给叶秋,就关了手机。

小公寓里很安静,叶修打开电视换衣服,他的衣服不多,基本上风格很统一。然而今天却是不同的,叶修找了半天才摸出一套不那么正经的衣服换上。

酒红色的西装穿在男人身上大部分只有一种效果,那就是土掉渣。

但也有极少一部分的男人能把他穿出另一种风格,性感而又骚气。

叶修有幸,他属于后者。

抓起钥匙电视也不关就离开了房子,小区外面停着一辆银色雪佛兰,叶修刚走到副驾驶,车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

“哟,叶少爷今天可以啊。”车里坐着的人从上到下地将叶修看了一遍,最后满意地赞叹一声,“快上车,老子今天要带你显摆去。”

“先说好啊,我不喝酒。”叶修随手解开袖口,微微倚靠在座位上舒缓一天工作后的疲惫。本来这副慵懒的样子吕易是看惯了的,结果脱去平时死气沉沉的气息以后,放到现在的叶修身上确是该死的有一种诱惑力。

“我说你怎么打扮成这样啊?”吕易一边发动车子一边问道。

“什么样?不是你说今天你酒吧开业让我来凑人数的吗?”叶修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扮,“不好看?”

“没,就是你出门前没照镜子?”

“照了,挺帅的啊。”

“不是帅。”吕易分出一只食指摇了摇。

“那是什么?”

“骚。”吕易沉声地说道。

叶修也不管他是在开车,直接一巴掌拍在他后脑袋上。

“哎,你怎么打人?”

“重说一遍,这叫帅。”叶修坚持。

“得了吧,不信一会你进了我的SECRET,你能被撕了你信不信?”

“信你有鬼。”

吕易撇撇嘴,“你就狂吧,看你能狂到什么时候。”

等到了酒吧,叶修才知道这小子打得什么注意。

“你骗我?”叶修看着里面快要挤死人的盛况瞪吕易。

“哪能啊,我真是喊你来凑人数的,今天开业,得满二百,就差你一个,不信你数数?”

“哥谢谢你叔叔,你咋不凑个二百五?”

“那多不好,我先替我叔叔收了,不过这么说那你不是二百五中的一个了吗?”吕易笑得特别贱。

叶修拒绝再跟他废话,这是他第一次来酒吧,要不是看在吕易的面子上他绝对不会踏足这个地方。伸手卡住吕易的脖子威胁他给自己个角落里的位置坐后就压根不想看那家伙了。

酒吧里太过昏暗,叶修在人群里穿梭着挪到那个位置上,结果他这一抬头却发现那位置上已经有人了。

是服务人员吗?单看背影的话不像,倒有可能是便服保安。

叶修揉了揉脑袋,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人,“那个不好意思,你能…老韩?”

叶修被转过头来的人的那张脸吓了一跳,他不是因为这人的长相,这都看了十多年了不至于,他完全就是因为被这人是这张脸给吓着了。

同样有些意外的还有被拍了肩膀的韩文清,或者可以说他比叶修还要惊讶,因为眼前这人让他有一个瞬间不敢认成是叶修。

然而那句熟悉的“老韩”却也在告诉他,自己没有认错人。

“叶修?”

“哟呵老韩,你怎么在这?”叶修适应力极好,这一个回神的功夫就调侃上了。

“路过。”韩文清皱着眉说道,叶修的个子要比他矮一些,酒吧里很吵闹的同时也会让人仿佛有一种错觉,就好像此时此刻,叶修站在他面前,他却有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路过?从Q市路过到B市?”叶修笑道,“老韩不诚实啊。”

“真是路过,我来看我妹妹。”韩文清表示自己很诚实,说着还打算去掏手机找证据。

“哎,算了,路过就路过吧。”叶修对八卦的兴趣有限,他此刻更多的是被周围吵得心烦,只想尽快坐下来,“既然是你那我们拼桌?”

韩文清看着叶修,刺眼的光线扫射过来,将今天叶修的一身骚包装扮显露无余。他以前很少去关注叶修的外表装扮,即便是在他一直喜欢叶修的前提下。

是的没错,他喜欢叶修。

算算时间的话,大概也有快五年的时间了。其实他本人也不太清楚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总之当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第六赛季的揭幕战了。

可是对于这件事他却是瞒得特别好,他有自信全世界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他喜欢叶修,即便是张新杰也从没发现这一点。

韩文清是个很清楚自己要什么的人,从前的他为了霸图可以牺牲一切,这样的决心他已经打算了要一直坚持下去。他和叶修不同,叶修的信仰在于整个荣耀,可殊途同归,他明白的。

所以他不说,不表现,甚至是一度放弃过。然而他也不后悔,即便是在听张佳乐同他说叶修是国家队的领队的时候,他也没有后悔过自己的决定。

原本他以为这段暗恋终究会随着时间散去,随着叶修退役和他的坚持消散在那些年热血的青春里,终将成为老来的一段回忆,却不想今天他会在这里遇见叶修。

那么巧,又那么让他想越发贪婪。

“想什么呢?”叶修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音量还算不上小。

韩文清晃了下脑袋,试图驱散回荡在他脑子里的噪音。

“喊了你好几声也不见你反应,还以为酒吧里太吵你听不见呢。”叶修为他对韩文清的耳朵造成的伤害解释着,末了也不忘关心一下,“没事吧你?”

韩文清认命地叹了口气,“没事没事。”

“真没事?”

“嗯。”

叶修抬着脑袋,见韩文清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想着以他的性格肯定是不会喜欢这个地方的,虽然闹不明白究竟是怎么个“路过”法,但玩笑可以开,韩文清究竟怎么样他还是了解的,所以就想着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老韩。”

韩文清疑惑地望向叶修。

“那个,要不出去透透气?”叶修提议道。

“你也一起吗?”韩文清问道。

叶修其实自己也想出去,见韩文清都问了自然是要点头的,“嗯,我陪你。”

结果听了叶修这话后的韩文清却是迟疑了一下,然后就是把目光放到了舞台上面。

叶修顺着韩文清的目光看过去,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

“算了,坐会儿吧。”半分钟后韩文清还是选择了坐回座位上。

叶修虽然疑惑,但也是什么都没问就跟着一起坐下了。

刚坐好后服务生就过来礼貌地问需要什么,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没有喝酒的习惯,可是既然都来了酒吧,总不能点果汁不是,叶修想了一下还是要了两瓶啤酒,就当是放着好看,反正他也不需要花钱。

然而韩文清却是有些诧异,“你喝酒?”

“啊?”叶修还没听见,身子朝韩文清的方向凑了凑,“你说什么?”

韩文清看着近在咫尺的人,酒红色的西装映得叶修的脸色也是红嫩嫩的。

这还是第一次两个人靠得这么近。

“咳…我说你是开始喝酒了吗?”韩文清说道。

这回叶修听清楚了,笑着摆了摆手,“没有没有,我可能酒精过敏吧,喝不了。”

“那怎么?”

“放着呗,省得一会有些人找我麻烦。”叶修说的自然是吕易,但显然韩文清不知道他在说谁,只是听叶修的口气两个人的关系也应该是不错的。

这也正常,叶修的朋友不多却也不少,他这样的人,不会缺朋友。

“倒是老韩你。”叶修像是想起什么似得朝韩文清眨眨眼睛,“不喝点吗?”

“不了。”韩文清拒绝的果断。

“无趣。”叶修撇撇嘴,缩回自己的座位上双手托腮,“不过也是,你还没退役呢嘛。”

“快了,这个赛季打完就退。”结果叶修那边还没感慨完,韩文清就语气平淡地说道。

叶修一愣,其实这个消息本身没什么意外性,退役两个字放在韩文清身上一点都不令人意外。

可是当这两个字真的和韩文清放在一起的时候,却又让人莫名地感到陌生。

但这其实又没什么,人终究逃不过自然的规矩。而这一点,叶修也是其中深有体会的一员。

“决定了?”

“嗯。”韩文清的目光没有放在叶修的身上,舞台上的乐队正在和客人们打着招呼。

“其实也算功德圆满了不是吗?”叶修顺着韩文清的目光看过去,“认识?”

“嗯,那个主唱就是我妹妹。”

“咦?”叶修惊讶,“不太像啊。”

叶修这是给韩文清面子了,那起止是不太像啊?

一个萝莉和韩文清能搭上边吗?

“是我表妹,小姨家的。”韩文清说着朝台上的女孩子挥了挥手,那边刚刚结束,女孩子一路小跑地到了他们这边。

“你还真来了?”小萝莉的声音一点都不萝莉,反而有着一股子御姐的风范。

“嗯,来接你回去。”

“哎,你成年了吗?”叶修看着小萝莉有些迟疑地问道。

“当然,18了!”

这还真看不出来,叶修原本想这顶多十四五岁呢。

“唱完了?”韩文清问小萝莉。

“嗯嗯,我去换衣服,你等会儿啊。”小萝莉笑着朝韩文清打了个手势,叶修没看懂,但是看韩文清的表情似乎也不是很懂的样子。

“她不上学了?”

“大一。”韩文清又坐回他们的位置上回答叶修的话。

“看不出来。”叶修突然有些犯困了,“你明天就得走吧。”

“嗯,后天比赛。”

“路上小心,比赛加油。”

“谢谢。”

“哎,困死了,一会儿我跟你一起出去。”

“还没问你,你怎么在这?”

“捧场。”叶修扯了扯自己的西服扣子,眼睛亮闪闪地说道,“怎么样,好看吧。”

韩文清默然,好看,很好看,他第一眼就被吸引了。

“哎,可惜了,就便宜你了,本来还以为会有妹子的。”叶修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将服务生上的啤酒朝一边推了推,“吕易那小子还说我会被人撕了呢,结果你往这一坐,都没人敢搭讪了。”

韩文清自动忽略叶修的后半句,“吕易?”

“这酒吧老板,也是XX那个游戏公司的太子爷。”叶修说着还在人群里扫了几眼,但紧接着就略带遗憾地叹了口气,“不知道跑哪风流快活去了,没看见,下次介绍给你认识。”

“我没兴趣。”韩文清说道,他对这些向来不感兴趣,他和叶修不同,其实他是个很孤僻的人。

“那就算了,那小子太滑,万一欺负我家老韩怎么办?”叶修笑眯眯地看着韩文清,似乎是看穿了韩文清的心思一般在作弄他。

韩文清被他的视线搞得有些不稳,酒吧里的氛围太好,好到让他险些分不清现实和臆想。

“叶修。”

“嗯?”

韩文清定了定神,说道:“生日快乐。”

“嗯?你记得?”叶修眨眨眼,其实他的生日并没有多隐秘,本来就是半个公众人物,大家又都是一个圈子的,知道不奇怪。可是这个人是韩文清,他会记得还特意说了一句就比较让叶修受宠若惊。

“你没看群吗?”

“嗯?什么群?”叶修一愣。

“职业选手群,你的身份就算退役了也有人在群里送祝福。”韩文清说道,他虽然从一开始就记得,但显然他也想这样告诉叶修,他并没有真正离开荣耀。

“这样啊,也是,哥什么身份啊。”叶修挺了挺胸膛,“老韩没准备礼物?”

“准备了。”

叶修本想为难一下韩文清,却不成想韩文清真的准备了。

“啊?什么啊?”

“不告诉你。”韩文清难得地微笑着对叶修说了这样一句话。

叶修:“...”

“别急,等我退役了你就知道了。”

“嗯?为什么要等你退役了?”

“因为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还没准备好?你不是在玩我呢吧,什么东西啊你要准备一个月?”

“你猜猜。”

“哎呀,不猜不猜,不用那么麻烦啊,心意最重要嘛。”叶修被挑起了好奇心,可是韩文清却打定了主意要卖关子到底了。

“是啊,心意最重要。”韩文清微笑,这个表情他从生下来就很少做,可是今天却像是跳楼大甩卖一样奉送了叶修好几次,“那你就等着吧。”

“等什么啊?”

韩文清刚要开口身后的小萝莉就跑了过来,“换好了哥,我们走吧。”

“嗯。”韩文清起身对叶修点点头就要带着小萝莉走了。

“哎,你还没说让我等什么呢?”

韩文清想了想,突然凑近了叶修,一语双关地道:

“我的‘心意’。生日快乐,叶修!”


评论(1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