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老女人原姐

执笔落今生,岁月浸墨香

[叶蓝]2020叶修生贺-五月盛火(下)


祝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接上文

“哪都不去。”蓝河起身去拉行李箱,“B市热死了。”

“这能有G市热?”叶修抬着脑袋往窗外看了一眼,隔着窗户也感受到了室外的热浪是多么如狼似虎。

“别说我了,你想出去?”

“你难得过来,就在宿舍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蓝河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个抱枕,一点都不客气地抱着抱枕蹦到床上,“又不是刚谈恋爱那会儿,不拘小节了。”

“那好吧,我看你提着个箱子,这次来能多住几天?”

“嗯,请了四天假,25号回。”

“怎么不晚点来?”

“你过生日不回家吗?”蓝河托着下巴看向叶修,“我听队长说前几天你弟弟来了?”

“我还不知道文州什么时候有这个爱好了。”叶修吃掉最后一个小馄饨,一边收拾外带盒子一边说道,“你要是在我就不回去了。”

“30多的人了,幼不幼稚。”

“开个玩笑,不过我最多也就是吃个饭。”

“算了,总不能一直这样僵着,最起码……”

“你别自作主张啊。”叶修回头瞅他,“我们家一向是这么相处的,和你没关系。”

蓝河抿唇不说话,怎么可能和他没关系,虽然他什么都不知道但这几年也总感觉的出来,他们是一对恋人,很多时候不需要眼见耳听,叶修心里想什么他是最清楚的。

“好了,我们这么久没见,不聊这个了。”叶修扔完了垃圾也往床上一躺,脑袋枕在蓝河的膝盖上,“我们就这样聊聊天?”

“你今天没事干?”

“怎么可能,忙死了。”

“那还在这躺着?”蓝河揪着叶修额前的一缕头发绕着手指头玩,嘴上这么说着却一点也不着急。

“平时忙是任劳任怨,什么都做好了摆在他们面前,现在是别想了。”

“还有一个月就是联赛了吧。”

“嗯,春季的联赛这帮家伙没进前三现在都憋着劲呢。”

“这次你还随队吗?”去年叶修随队去挪威比赛结果回来就病了一个多月,把众人是吓得不轻。

“看情况,队伍出去比赛,领队不跟着也不行啊。”

“不是有周队吗?”

“小周?你还是算了吧。”随着老一代的选手陆续退役,即便现如今的后辈们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性都成长了很多,可前辈们不放心的毛病还是一点都没变。

“操心的命。”

“别说我了,你呢?”

“我什么?”蓝河装傻。

“年前就下去的申请,你一点都不当回事?”

“……”

蓝河语塞,叶修一直有想把他调到总部的打算,国家队缺人才,于公于私蓝河都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可是这个话题提了好几年,蓝河也逃避了好几年。

“再说吧。”

叶修看着蓝河,他们认识快八年了,当初是蓝河追到国家队做志愿他们才第一次真正的见了面,最开始这段感情中勇敢的是蓝河,迈出了九十九步的也是蓝河。他认识的蓝河是坚强的,勇敢的,他不知道现在蓝河为什么拒绝,但他相信蓝河一定有自己的打算。

“我感觉最近孙翔那小子有情况。”

蓝河:“……嗯?”

“虽然最近几次训练没什么问题,可前几天开会的时候一直走神,我还总能看见他捧着手机发呆,你说他是不是思春了?”

蓝河无语地低头看着自己男朋友。

“你这是什么眼神?”

“八卦老男人。”

“哥怎么就八卦了?我作为领队,关心自己队员的情况有什么问题?”

“没问题,叶神你能起来吗?我腿麻了。”

叶修撇着嘴坐起来,“我发现咱俩最近聊天越来越无聊了,全是废话。”

“人这辈子90%说的话都是废话。”蓝河说着还抓着叶修的头发用力地扯了扯。

叶修:“……”

“为了弥补我们蓝溪阁的损失,叶神今天陪我们下个副本吧。”

“今天周六,你们还有CD?”

“有啊,特意给你留的。”

“哪个本?”

“80级熔岩地狱。”

“百人本?”叶修惊讶,“你们会长脑残了吧。”

“别废话,上游戏。”

“这还不到八点,人齐吗?”

“齐齐齐,我昨天下线之前特意吩咐的。”

叶修无奈,只好开机给蓝河当苦力。

百人本还是80级,就算是全盛时期的叶修也要打几个小时,更别说现在了。蓝河坐在电脑桌旁边,看着叶修带着耳机操作着他的蓝桥春雪,这张侧颜这几年他看过很多次,无论是记忆中最早的那张略带苍白的脸还是现在眼角已经有细纹的样子,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无论多久,这个人依旧能让他心跳加速,这颗心,也依旧死死的贴在他身上。

许博远喜欢叶修,从他第十赛季发现的那一刻开始,到今天从来没变过,他这辈子做过最大胆的一件事就是报名了世邀赛的随队志愿者,最勇敢的一件事就是在庆功宴上当着国家队所有队员的面亲了叶修。

喜欢叶修,和他在一起,这是他最幸福的事。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在慢慢地变得更加患得患失起来,他想一直和叶修在一起,可即便是寻常男女朋友谈婚论嫁都知道这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结合,更何况他们呢。

离开G市,代表离开家人,爱上叶修,他对家人便有了一辈子的亏欠,即便他们不说他也不能当做没看见。而叶修的家里……

“小蓝?”

“嗯?”蓝河回过神儿来,见电脑屏幕上已经是退出副本的画面有些惊讶,打……打完了?

“你发什么呆呢?困了吗?”

“通了?”

“嗯,装备和材料都在你这,你要看看吗?”叶修说着调出人物背包来给蓝河看,“你们团那个MT不错,你注意着点。”

“啊?注意什么?”

叶修:“……我说你们这个团刚才的那个叫什么红薯地瓜的骑士,技术不错。我说你是不是困了?困了就先睡一会。”

“不困,我刚刚在想送你什么礼物,叶神想要什么?”蓝河笑着问叶修。

“礼物?”叶修顿时露出一个夸张地笑容,“不如小蓝把自己打包系个蝴蝶结把自己送个我吧。”

“好啊,不知叶神喜欢什么样的蝴蝶结?”说着蓝河抬手把挂在叶修脖子上的耳机摘掉换成自己的双臂扑了过去。

蓝河在B市待了四天后就回去了,走之前让叶修好一顿翻过来调过去地欺负,以至于上飞机前他整个人还是迷迷糊糊的。

5月29日那天上午,叶修在会议室接收了不少礼物,但他这个人站在那就是会散发出一种特别讨打的气质,以至于其中以孙翔为首的几个长期看他不顺眼的年轻人成功用彩喷好好地“泄愤”了一顿。

晚上七点,叶修被叶秋接回到老宅,他这个弟弟从下午四点半就守在联盟大楼前厅堵着他了。

餐桌上,叶修乖巧地和叶父汇报了最近国家队的情况,引得叶秋在一旁直噤鼻子。

“听小秋说你经常熬夜?”叶母有些心疼地望着自己这个大儿子,自从十五岁离家,这一转眼已经又是十多年过去了,曾经水灵灵的儿子现在都变成这个样子了。

叶修:“……妈,你别这么看着我。”

“小修,你爸爸……”

“过了生日就33了吧。”叶父打断叶母的话问道。

……

叶秋在自家混账哥哥一声不吭的情况下冷静地“嗯”了一声。

叶父瞪着叶修对叶秋说,“你的那个女朋友最近是不是要博士毕业了?”

叶秋面无表情地点头。

“那就去求婚,这还用教吗?”

“不用。”叶秋在桌子底下踢了叶修一脚。

“……呦,女博士呢?搞得定吗你?”

叶秋:“……”他放弃了,再也不管混账哥哥的死活了。

“小修……你……你这些年……”

“嗯?”叶修疑惑地看向叶母。

“这几年……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叶修只是微微愣了愣,今天回来之前他就知道有些问题躲不过去,自嘲道,“您儿子您还不了解吗?宅男,打游戏,没什么上进心,有谁喜欢啊。”

“怎么会……”

“哼。”

叶修无视了叶父的一声冷哼,给叶母夹了一只虾,“妈,怎么今天问这个?”

叶母看看一旁瞪着眼睛的丈夫,最后还是决定给他一个面子,主动和叶修说道,“妈的意思是,如果有喜欢的……就带回来吧。”

这回叶修是真的愣住了,不自主地说道,“可是妈你也知道……”

“妈知道,所以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你要是喜欢就带回来,你喜欢就好。”

这言下之意是?

“爸?”叶修转头看向叶父。

叶父又是冷哼了一声,低头吃饭。

叶修看看叶母又看看叶父,最后看向叶秋,“你……”

“混账哥哥,我的生日礼物呢?”

叶修沉默了两秒,然后笑了,伸手打了叶秋伸过来的手一巴掌,“想的美。”

晚上叶修没有回联盟的宿舍,时隔三年叶修又睡在了这间他睡了十五年的房间。

“今天妈收拾了一早上,你早点睡吧。”叶秋说着就要离开。

“叶秋。”

“嗯?”

“生日快乐。”

“嗯……生日快乐。”

23:50

叶修看着电脑屏幕上响起的视频申请点击了接受。

“生日快乐叶神!”蓝河手里举着个蜡烛笑着说道,“祝我男朋友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怎么才打电话?”

“这不是怕打扰你们吗,想着这会儿你应该是属于我的了吧。”蓝河把蜡烛小心地放到一边,“我一直盯着表数数,想我了吗?”

“嗯,想了。”叶修笑着。

“你敢不想!”蓝河凑到屏幕前瞧着叶修,怎么看都看不够似的。

“许博远。”

“嗯?”叶修很少叫他的大名,冷不丁叫一次蓝河还怪不习惯的。

“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你过生日我还有好消息呢?什么好消息?”蓝河一脸期待地看着他,透过屏幕,叶修望着他,心里是前所未有地柔软与安宁。

“想知道?”

“嗯嗯嗯,快说快说!”

叶修轻笑,低声说道:

“你猜?”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