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老女人原姐

执笔落今生,岁月浸墨香

[全职]无人生还&18

我回来了(。ò ∀ ó。)




“用毒是基本确定的了,就是杀手手中有我们无法掌控的点。”喻文州镇定地说,“领队别玩了。”

叶修耸肩,表示他很认真。

“现在人数越来越少,距离杀手的胜利也不远了。”

“目前还剩下的人里有嫌疑的很好锁定,你们觉得杀手接下来会怎么做?”肖时钦问道。

“投票。”叶修敲了敲桌面,“今晚上的投票很重要。”

“所以我要是杀手的话,我绝对会铤而走险的。”喻文州微笑。

王杰希哼了哼,“这么说杀手的目标绝对会是咱们之中的一个。”

“哎,别闹,到了这一步,杀手还是很谨慎的。”叶修摇摇脑袋,继续说道,“平民抱团,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

“不如打个赌?”

“你当杀手傻吗?”王杰希想翻个白眼给喻文州瞧。

“嘿嘿嘿,别内斗啊。”叶修装模做样地警告了一句。

“所以你们又在聊什么?”苏沐橙已经放弃了似的随口问道。

“没什么,晚上你们就知道了。”

几人面面相觑,最后也只好不了了之了。

过了一会儿张佳乐一脸郁闷地走下了楼。

“乐乐慢走。”叶修很是热情地欢送之。

张佳乐连理都没理他,转身就朝大门走了过去。

突然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喊了张佳乐一声。

“嗯?”张佳乐不耐烦地看他。

“呃...”叶修扫了一眼周围人的目光,摸了摸鼻子,说道,“没事,就是提醒你一声,没落东西吧。”

“没有没有,都拿了。”张佳乐说完撇撇嘴,“走了。”

“现在时间还早,是回房间还是继续讨论?”张佳乐走后,肖时钦问道。

“咱们几个留下,其他人回房间吧。”叶修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小周你们都各回各的房间,别出来。”

周泽楷点了点头,望向其他几人,苏沐橙他们没意见,就陆续回了房间。

一楼大厅内,叶修,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几人坐在沙发上。

“有什么想法都?”叶修随口问道。

“领队呢?”喻文州将问题抛了回来,其他几人乐见其成。

“很简单,我怀疑这个杀手此刻就坐在这。”叶修笑道。

“同意。”喻文州单手托腮,“杀手太失策了。”

“那么问题来了,是谁呢?”肖时钦的眼睛在叶修和喻文州之间转了转,“先说好,我还没同意这个观点呢。”

“同不同意都没什么意义了。”王杰希说道,“重点是我首先排除谁。”

“大眼这个提议不错,先把不可能的排除掉,那剩下的就算再不可能也是真相。”叶修说道。

“领队还看福尔摩斯呢?”

“书架上不是挺多的吗?”

“言归正传。”肖时钦提醒。

“小肖最近膨胀了,哥和队长谈话也敢打断?”

肖时钦很膨胀地回了叶修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第一个排除孙翔。”

“瞧瞧瞧瞧瞧瞧,看看人家大眼,根本不被世俗所扰。”

“我只是无视你们罢了。”

“啧啧啧。”叶修吐槽一句心脏。

“我也排除孙翔。”喻文州说道,“除非他有双重人格。”

“这个理由很正统,无懈可击。”

“那么问题来了,周队的可能性是多少?”肖时钦问道。

“小周的性格腼腆,可能性也不大。”叶修说道。

“但也有嫌疑,就是比较小。”

“两个女孩子呢?”

“沐橙和楚队的可能性差不多。”叶修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他今天感觉嗓子不是太舒服。

“我倒是觉得楚队的嫌疑要比苏队大。”喻文州说道。

“怎么说?”

“太巧了。”

三人对望了一眼,沉默了。

“杀手除非有意想把嫌疑推给楚队,否则你们不觉得一切都和她有关吗?”

叶修没说话,肖时钦摸摸脖子,看向王杰希。

“继续。”王杰希不负众望地蹦出来两个字。

“不过也不能排除杀手故意为之。”

“所以重点还是在晚上的投票。”

“杀手要是坐在我们之中那不就没意义了?”

“这个说不准,静观其变啊。”

“晚上的投票我们要干预吗?”喻文州问道。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行,反正我们心里都有数。”

肖时钦摊了摊手,表示了赞同。

“我猜杀手多半会有动作。”

“暗示也算?”王杰希蹙眉问叶修。

“所以说得看谁嘛。”

“这要是孙翔就尴尬了。”喻文州歪着脑袋笑道,“周队多半要懵。”

“谁说的?”叶修挑眉反问。

肖时钦瞬间明白了叶修的意思,嘴角抽了抽,“你这是打算...”

叶修笑得特别开心。

其他两人明白了叶修的意思,无一例外都默默鄙视了他一下。

“哎呀,饿死了。”叶修放下水杯,摸摸肚子,“几点了?”

“快了,还有一个小时左右。”

“要不要自由活动?”叶修站起身来问,“我打算去厨房转转,有人监督吗?”

“一起?”喻文州看向另两人。

肖时钦本来是想去看书的,但是见王杰希没有要拒绝的意思也就干脆同意了。

厨房里总体来说很干净,这段时间一直有值日,当然都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完成的。叶修确实是抱着找找线索的目的走进的厨房,他也没隐瞒,直接了当地问几人,“有什么想法吗?”

“榨汁机。”王杰希想都没想地就直奔流水台边的榨汁机去了。

榨汁机是市面上最常见的那种透明款,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姑娘每次用完都会清洗干净,王杰希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什么名堂出来。

“可能性对半吧,我比较偏向问题不大,就算有咱们也查不出来。”叶修接过盖子闻了闻,“毕竟是节目组提供的,并非是真的毒药,很难被我们发现。”

“但是按理说榨汁的材料都是一目了然的,楚队有这个机会?”肖时钦问道。

“所以这才是我们的劣势,目前为止我们甚至无法确定所谓的毒药是什么,或者是什么形态。”

“所以哥一早就说了节目组偏心杀手。”


评论(14)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