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老女人原姐

执笔落今生,岁月浸墨香

[全职]无人生还&21

突然更新……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 ̄▽ ̄)〜


 

完结倒计时……




 

“什么情况?”肖时钦看了一眼门口站着的三个人,有些头疼,“现在杀手都这么明目张胆了吗?”

“小事情你什么意思?你怀疑我们?”孙翔瞪着眼睛怒道,“我和队长刚才一直在一起了!”

周泽楷瞅瞅孙翔又看了一眼倒在地上都忍不住翻白眼的楚云秀,有些着急地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人怀疑你。”叶修拍拍楚云秀,示意她起来,“现场已经很明显了,杀手敲开楚队的门,背对着她一刀捅了上去,这种事太明显。”

“就是因为太明显才不合理,人还这么多,如果真是我我疯了才会这么做。”苏沐橙摇摇头,就现场情况来看,她的嫌疑是最大的。

“不管怎么说,杀手就在你们三个之中已经是可以肯定的了。”王杰希说道,“我们下楼吧,让楚队收拾一下。”

楚云秀从站起来开始就默不作声地走到桌子旁坐好看着他们,听见王杰希这么说之后才有些疲惫地摆了摆手,“都出去吧,吵死了。”

叶修点了下头,率先走出了房间。

一楼大厅。

“都说说吧,从你先开始,你说你一直和小周在一起,没撒谎?”叶修叼着烟依靠在沙发前问坐在一旁的孙翔。

孙翔撇撇嘴,“假的,我们吃过早餐以后我先和队长去了卫生间,我们是一起出来的,之后队长说他想晒被子,我就陪他一起回了房间,大概待了五分钟吧,我就出来了。”

“之后呢?”

“之后?回房间啊,要不然还能去哪?去楼下潜伏听你们讨论怎么折磨我吗?”孙翔没好气地说,显然在苏黎世期间没少被这五个人“欺负”

“少自作多情啊,你只是其中之一。”叶修懒懒道。

“我谢谢你。”

“咳咳,周队,是这样吗?”喻文州冷静地问周泽楷。

“嗯…上楼的时候,我看见楚队在说话。”周泽楷先是肯定了孙翔的说法,之后似乎是又想起了什么补充道。

“说话?”

“嗯,在楼梯口,没看见。”周泽楷点头。

“队长的意思是他在楼梯口看见有人在和楚队说话,但他没看见那个人是谁。”孙翔看喻文州一脸疑惑的表情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连忙替他家队长翻译了一边。

“什么时候?”

“早饭。”

“周队是说吃完早饭的时候?”

周泽楷点头,然后又组织了半分钟语言,补充道,“在我后面。”

这回喻文州听明白了,“你的意思是他们是在一楼的楼梯转角处说话,你是在上到二层的楼梯上往下看到的?”

“嗯。”

“好,有人出来承认吗?”

“不是我。”苏沐橙摇头,“我当时应该在厨房洗杯子。”

厨房和楼梯口挨得很近,众人都知道这个理由没什么说服力。

“那你呢?你看见了吗?”肖时钦问孙翔。

“我?我没有啊,我是第一个上楼的,队长在我后面。”孙翔说道。

“这么说最有嫌疑的还是苏队了。”

“不见得吧,首先周队看见的这个人究竟是不是杀手还不好说,还有,周队有没有撒谎也还没确定,如果他是杀手,这是他的障眼法呢?”肖时钦说道。

“你们不觉得这件事很有意思吗?”叶修这个时候突然插嘴,“杀手在明知道二楼只有加上他才四个人的前提下动手,说明他有恃无恐,或者他迫不及待,为什么呢?”

“为什么?还能是为什么,孤注一掷呗,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了,你们四个又这么心脏,他会先下手为强很正常。”

“孙翔,不懂成语别乱用啊,从前几次来看,杀手不是这么没有理智的人,他这么做一定有原因,甚至是可以说对他是有利的。”叶修说完看向苏沐橙,“到你了。”

“我的比较简单,今天吃早餐的时候云秀说她有点不舒服,想再睡会,我刷完碗交接节目组之后楼下除了你们四个都没人了,上楼后我就直接回房间了,没注意时间,但我觉得那时云秀应该已经睡了。”

“哪也没去?”

“没有,直接回房间,直到系统通知。”

“楚队回房间的确是睡觉了,她的床动过。”

“根据房间的情况来看,杀手在睡梦中叫醒楚队风险还是很大的,别墅隔音一般。”

“但那也是晚上,现在是白天,没那么明显。”

“回忆一下,你们在房间期间都有听见什么声音吗?”叶修问三人。

周泽楷摇头,犹豫都没有,这里数他的房间距离楚云秀最远了。

“没有,我离得也不近。”孙翔紧跟着说道。

“我也没听见。”苏沐橙说。

“很奇怪,如果真是这样那杀手是怎么做到的呢?”

“如果周队没有撒谎,那有可能是约好的。”

“这话等于白说,苏队自己就是杀手,她当然听不见。”

“好了,沐橙,你上楼看看楚队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其他人都回房间吧,快中午了,现在也讨论不出什么了,我去抽根烟。”叶修拍拍苏沐橙的肩膀,说完转身就上了楼。

“你们说这个杀手怎么不去找他呢?”孙翔望着叶修的背影恨恨地说。

“大概是嫌烟呛吧。”喻文州耸了耸肩道。


评论(6)

热度(59)